三川相流

20 Y L

“你……”
他转过头,对上复杂的双眼,在这一刻才清楚地意识到,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。
沉默弥漫,两人各自整理了一下情绪。
“你最近怎么样?”他问。往事如烟,飘不过二十年的鸿沟。
“哦、哦。我带的这一届快毕业了,孩子们可淘了。”
“做了人民教师吗。”他笑。
“嗯,我爱人劝我的。你呢?”
听到那个刺耳的称呼,他没有任何反应,答道:“我现在在家公司里,整天按时上下班,可没意思了。”
“我倒希望这样呢,你是不知道我这一天天管孩子有多糟心。咱们当年——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我、我其实一直——”他想说这句话很久了,从二十年前便是这样。
可未来呢?
他也不知道。
两人互相道别,各自转身,回到不悲不喜现实中去。

评论

© 三川相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