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川相流

致那些与我同行的你们

几个月之前我和家里人坐车路过个路口,那个路口旁边堆满了花圈。
是出过车祸了。
有人知道详情,告诉我们。
出车祸的是个二十多的年轻人,半夜开车不注意撞了,也就死了。
这时候大家都在感叹死者的英年早逝,我哥在旁边说:“这有什么,我已经参加过好几个同学的葬礼了。”
我瞬间就明白了如何所谓世事无常。
我们的未来都是不确定的,并且世事无常。
我不能保证任何。
我也许会早早死去,也许会长命百岁。也许会失意绝望,也许会幸福快乐。也许会孤独终老,也许会子孙满堂。
我不能保证任何。
我们总在说永远,好像说了就真的能够永远一起走。好像有点自欺欺人呢。
其实心里都明白,总有一天,曲终人散。又或许在中途就会有人离席。
我们不能怪任何人。
周星驰曾经在旧版大话西游许下一万年,而在新版,他说,一万年太久,我只要现在。
永远太远,只求当下
我们是同行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阿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.3.1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三川相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